吃 掉 闹 钟 .

一个不知名的造梦家……

文祺//那就和我试试看

—ooc预警!

—私设!一点拉扯文学!


“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,忘了先把彼此抱紧”


北京的天气一直是这样,尤其到了初春的时候,昼夜温差很大。说来也奇怪,在北京呆了也有好几年了,这次的换季感冒马嘉祺还是没落下。


马嘉祺其实不常感冒,而且身体素质很好,所以面对这次的换季感冒他是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的。可事不如愿,他又偏偏发起了烧,这就让事情很难办了。


没有工作,又碰巧假期,马嘉祺被留在房子里,和他一起的还有刘耀文。


马嘉祺觉得自己除了头重脚轻之外,和正常感冒没什么区别,可刘耀文不那么认为。他把马嘉祺强行按在床上,帮他倒水,帮他冲药。


马嘉祺一开始觉得没必要,但后来拗不过刘耀文,又不想打消他的积极性,于是只好顺着他来。被弟弟照顾哎,他是第一个,这件事超酷的好吧。


“干嘛…把我当菩萨供着啊?”马嘉祺用叉子戳起盘子里被切的奇形怪状的白瓜,也不嫌弃的送进嘴里,一边抬头打趣刘耀文。


刘耀文没吱声,只是站在门口傻乎乎的冲马嘉祺笑,其实算是默认了。一直忙碌着其实可以转移注意力,转移他因为和马嘉祺独处而兴奋的注意力。如果闲下来,刘耀文觉得自己大概会大胆的盯着马嘉祺看,从早到晚亦是如此。


“先把药吃了,乖。”刘耀文捧着泡了一剂药的杯子递给马嘉祺,轻哄着。直到对上马嘉祺的眼睛才反应过来自己直白的说了什么。


“…把我当小孩儿哄啊?”但还好马嘉祺似乎没想那么多,也只是接过杯子回了句在他看来正常的话。


“嗯…和我十三岁我发烧你哄我吃饭一样。”刘耀文蹲着仰起头注视着马嘉祺喝下药,这样的场景会让他想到一八年在录他们的综艺的时候,马嘉祺也是这样,端着碗急匆匆的回到房间照顾着他先让他把饭吃掉。


可刘耀文也从来没有机会这样和马嘉祺说,让他先把饭吃掉。在马嘉祺发烧的时候,他从来也只敢等哥哥们都出来了,才偷偷的推开门,透过缝里往漆黑的房间里看马嘉祺。今天是第一次。


马嘉祺咽下滑进嗓子的药,点了点头“行…”又就着刘耀文的话把杯里剩下的一小半仰头喝掉,“长大了,都会照顾人了。”


“我一直会,之前有丁哥他们在,都轮不到我…”刘耀文接过杯子,只是低下头注视着杯子里棕咖色的药重新划入杯底,手指攥紧了玻璃杯,他只敢小声回应着马嘉祺的话。


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是刘耀文一直梦寐的时候,可当真正和马嘉祺独处的时候,他又觉得自己可怜隐藏着的情绪要被马嘉祺一眼看穿了。独处了又能怎样,他哥、他哥的宠溺以及他哥的眼神也从来不是独属于他的。


“轮不到你什么…照顾人吗?”马嘉祺看着刘耀文的发旋,等着没了下文又只好开口去问。


“不是照顾人,是照顾你。”刘耀文抬起头终于敢试着去看马嘉祺的眼睛。因为发烧吧,刘耀文觉得马嘉祺的眼睛始终湿润着,看起来雾蒙蒙的。


马嘉祺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烧傻了,他竟然能从这样一句平淡的话里尝出一点点的不满和一点点的嗔怪,一定是他的问题。


“…我不常生病的。”马嘉祺应付着回答。怎么办,他好不容易克制冷静的心脏又因为这样一次独处砰呜着跳动,他的防线快塌了。但还好他的体温原本就不低,所以耳朵红红的也算欲盖弥彰。


“所以你也不需要我,对吗?”刘耀文揪着心脏发声。他觉得自己太矫情了,太贪心了。


一开始,刘耀文只是不想让马嘉祺像对待小朋友那样对他,否则那样,马嘉祺的偏爱也就是因为他是弟弟而已。尽管年龄始终无法跨越,可他也想站在马嘉祺身旁的。


后来刘耀文想要的更多,他想要马嘉祺的爱,想要马嘉祺的心。就像规划着自己领域的霸道小狗,马嘉祺早就是他领域的中心了。可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被冷落,但他也只敢闷着,茫然泄露自己的占有欲会让马嘉祺感到奇怪。


这简直太讨厌了。刘耀文觉得,马嘉祺会是那个发着光的太阳,而他或许会是围着太阳的众多小行星中的一个,最不起眼的一个。


马嘉祺听见刘耀文的话呼吸一滞,像是糖块堵住了气管那样,又甜又让人窒息。他该怎么和刘耀文解释,解释自己的心里早就住满了他。


可马嘉祺又始终觉得刘耀文只是不懂喜欢的定义,也许只是弟弟对哥哥那样的,就像早几年亚轩也曾吃过的醋一样。所以他并不想趁着刘耀文情感混乱的时候自私的将他归属于自己,这不公平。


所以这几年他几乎是躲着的,他本想要刘耀文意识到他自己的内心,然后寻找真正的心动。可这恰恰让刘耀文无比确定他想要的就是马嘉祺。


“不会啊,现在我就很需要你。”马嘉祺朝他笑“但一会儿传染给你了怎么办?”


又是偷换概念,刘耀文想,马嘉祺最擅长的一招。他明明知道自己不是这个意思。


“不怕…”刘耀文摇摇头,这算被马嘉祺变相的拒绝了吧。没关系的,反正喜欢从来就是一个人的事。


“那好不好上来陪我躺会儿呢?小刘同学累了一天需要休息的。”马嘉祺往旁边挪了挪身子,腾出一块位置给刘耀文。


如果是十三岁的刘耀文,那他会毫不犹豫的接受马嘉祺的邀请,尽管他从来没收到过。可现在他十七了,这两个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,尽管马嘉祺可能没有想这么多。


刘耀文盯着马嘉祺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,确定邀请没有要撤回的意思,才将杯子放在床头柜上,轻轻的坐在床沿上。


“这么局促啊耀文儿,不愿意可以不勉强的。”马嘉祺转过头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刘耀文,甚至连他的侧脸都看不全。


刘耀文依旧沉默着,但还是由着自己陷入柔软的床里,算是反驳了马嘉祺的话。马嘉祺轻笑背对着刘耀文躺下,吃了药的确让他有些打不起精神。


半梦半醒,马嘉祺忽然感觉到身后紧贴着自己背脊的温度,不属于自己心脏的搏动一点一点传给他,无疑是刘耀文拥住了他。这样的想法让马嘉祺瞬间僵住了身体,睡意全无,可自己的心却一点一点软了下来。


几乎将他整个罩住,刘耀文的背脊很宽,这是马嘉祺对此第一次有了真实的认识。


“嘉祺…你可不可以也爱我一下呢?”刘耀文抵着马嘉祺的颈后叹气,亲昵的喊他的名。这是他从来不敢的事情,可事到如今,从他决定躺下来的时候,他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倾泻而出。


可说完刘耀文就后悔了,他怎么能向马嘉祺提出这样无理的要求,这样自私的、不顾及他感受的、会让他们两人疏离的要求。但马嘉祺好像睡着了,并没有回复刘耀文的话。


直到刘耀文的心快要沉下来的时候,清哑的声音又重新把他的心脏提起:“我爱你,耀文。但你再想想好吗?你才十七岁,会遇到比我更值得爱的人的。”


“不会再有了,以后不会再有了。我只爱你,马嘉祺。我很清楚,从始至终我的心脏是属于你的。试试看相信我好吗?求你了哥,试试看。”刘耀文急得说话没逻辑,他早已因为忙着袒露自己的爱而暂时顾及不上马嘉祺对他说的爱。


马嘉祺沉默了一会儿,决定还是不折磨自己,也放过刘耀文。随心一次又能怎么样,他从来都该随心的。


“那就试试看,和我谈场恋爱。”


end.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4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